桐庐开设“青桐书院” 续写更美未来
时间:2021-10-20 09:30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日前,桐庐举行青春“桐”行正潇洒—— “青桐书院”青春宣讲暨开班仪式。60名学员们接过开班“暖心书包”,成为“青桐书院”首批学员。

“作为一名普通的外卖小哥,我也要承担起城市‘主人翁’作用,践行‘蜜蜂’精神,从一点一滴做起。”“青桐书院为我们搭建了学习企业管理知识、交流分享经验的舞台。”首批学员代表有着不同的经历,不同的人生体味,但都“暗合”了其中奋斗不服输、勇往直前的青春力量。

“青桐书院”是桐庐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青年思想政治的重要论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而推出的一项青年思政工作新举措。根据青年的行业职业特征,首批“青桐书院”分别设立了“青农班”“青苗班”“青企班”“青骑班”“青工班”等主体班,在农家庭院、文化礼堂、学校、企业厂区、文化场馆等地设立“阵地”,组织开展理论宣讲、夜话交流、排忧助力等活动。

仪式上,作为导师,2016年里约残奥会冠军、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宋懋璗,为在座的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历程,他声情并茂的宣讲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现场掌声阵阵。

此外,当天9家牵头服务单位还为首批班级阵地颁牌。

“开门炮”已经打响,现场学员们都受到了鼓舞,由此,高强度的青年人才的“锤炼”将在全县首批9个“阵地”吹响号角。接下来,“青桐学院”将组织邀请奥运冠军、道德模范、网络大V等成立一支优秀辅导员队伍,走进“青桐书院 ”开展培训交流。各班还将推出一批青年喜闻乐见的知识学习、文化交流等服务项目。同时,在“青桐书院”还将建立“青年瞭望哨”,为青年群体的想法、建议、呼声和愿望畅通“直通车”,主动回应关切,寻求解决办法。(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