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 海外创客年度盛会 寻找生命健康产业新势力
时间:2021-10-22 10:14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10月21日,第七届“创客天下·杭向未来2021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项目专场生命健康组决赛在钱塘区杭州医药港拉开帷幕,决赛由杭州市委、市政府主办,杭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人力社保局、市科技局承办,钱塘区协办。

本次大赛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共征集到1532个海外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历经海选、复赛,48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大赛专业组决赛。此次共有12个项目进入生命健康组决赛,在杭州医药港生物医药加速器角逐3张总决赛入场券,涉及基因治疗、抗肿瘤药物、植入器械等多个领域,由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等高精尖海外华人领衔,其中不少项目已获得千万级融资与数项专利,极具发展前景。

12个项目的负责人从核心技术、竞争优势、产业化情况、营销等方面进行10分钟的项目路演+5分钟在线交流问答展示项目。7位来自知名企业、投资机构的专家担任本次赛事评委,大赛评委从关键技术、商业模式、市场前景等多个维度对参赛项目进行了打分和现场点评。

经过激烈竞争,“新型AAV基因治疗载体的开发与应用”最终拔得头筹。该项目拥有独立自主的基因治疗技术开发平台,构建的新型AAV基因治疗载体,能够提高AAV载体的纯度,极大程度地降低了缺陷型病毒的产生。“高性能脱细胞关节软骨再生材料”和“眼科视网膜疾病的手术机器人与生物治疗”分获生命健康组第二名和第三名,三个项目同时晋级总决赛。

此外,本次决赛同步启动第二届浙江钱塘才创月,作为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子活动,才创月将围绕“引力篇、魅力篇、动力篇、活力篇”四大篇章,开展“揭榜挂帅·全球引才”(生物医药)科洽会、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大学生第一课等十三项系列活动,展现浙江钱塘人才创业园风貌,进一步浓厚钱塘创新创业氛围。(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