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杭州国际日”闭幕展“友约杭州”启幕
时间:2021-10-24 10:08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新妆续百日》张子翔


10月15日,第四届“杭州国际日”闭幕展“友约杭州”在杭州画院美术馆拉开帷幕。

第四届“杭州国际日”开幕展的盛况依然记忆犹新,时值G20杭州峰会举办5周年,12国艺术品汇聚钱塘江畔国际日艺术展。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列宾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安德烈·斯克良林科,俄罗斯人民艺术家、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列宾美院教授安德烈·布里奥克以及法国、意大利等国家的著名艺术家参加了展览。中国美院教授何红舟、常青、周刚、邬大勇的作品共同亮相艺术展,高水准的展品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之后,12国艺术展相继在昆山、富阳等地巡展。

第四届“杭州国际日”包括了开幕式、主题展和精彩纷呈的系列组合活动,既面向世界各国的嘉宾朋友,也是杭州市民自己的节日。为了让更多的在杭外籍人士和市民朋友看到优秀的艺术作品,杭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西湖区人民政府、杭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在杭州画院举办了“友约杭州”主题艺术展,其中汇聚了中国美术学院、杭州美术界众多知名艺术家的油画、国画、版画等作品。艺术家中既有刘健、张子翔、缪宏波等优秀中国画代表画家,又有崔小冬、王羽天、商亚东、汪文斌、来源、尹骅、任志忠等当代中国油画界的佼佼者;展览还特别邀请了西班牙当代著名超现实主义画家纳兰霍参展;中国美院青年学生代表也呈现了他们的青春力作。他们对时代精神的不懈追求,对艺术语言的积极探索,生动彰显了作品的审美、学术和社会价值。此外,表现宋韵杭州的精美汉服也同步展出。

展览将持续至10月25日。(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