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刻南宋时期结婚场景 上城区第二届宋韵婚典甜蜜来袭
时间:2021-10-25 09:55 来源:每日商报 浏览次数:


作为2021宋韵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10月24日,“缘定上城 御见幸福”第二届宋韵婚典集体婚礼活动在南宋御街与河坊街拉开帷幕,共有11对新人参加了这甜蜜的一刻。

与首届相比,此次宋韵婚典更为突出南宋婚礼文化的传承,基本复刻了南宋时期结婚新人迎亲婚嫁时的全套仪式。

从新郎迎亲开场,11个新郎身着南宋时期的服装,在媒婆、吹鼓手、随从的陪伴下,敲锣打鼓地来到“娘家”迎接新娘。11位新娘也同样身着宋式服装,顶着红盖头,在拜别父母后与新郎携手前往参加婚礼仪式。在婚礼仪式上,新人们还参与了跨马鞍、挑盖头、行交拜大礼、结发等具有南宋文化风味的结婚仪式环节。

据了解,“缘定上城 御见幸福”宋韵婚典是上城区在婚俗改革工作中重点打造的婚俗品牌,它的举办标志着上城婚俗改革跨入新的阶段。

下一步,上城区将在推进便民利民的婚登服务、倡导简约适度的婚俗礼仪、培育文明时尚的婚俗文化、开展婚姻家庭的咨询辅导、深化家风家训的传承弘扬、加快婚俗展陈馆的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大力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传承发展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