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双浦镇新添“打卡”好去处
时间:2021-10-26 09:50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充满童趣的风车及泡泡屋,高低错落的百日草花田和向日葵花田,美丽的田园风光引人入胜。日前,位于西湖区双浦镇杭江村的“花米共享农场”正式开园。

“大家看,这里的向日葵长得不一样,株型小巧,一株多花,颜色多样。花米农场的花田里共种植了玫瑰情、欢乐火炮竹、红宝石、三阳开泰等多个彩色向日葵品种。这些花色是否更接近凡高笔下的《向日葵》呢?”在农场园主丁甘霖的介绍下,一场假日研学活动正在田园里快乐地开展。

“花米共享农场位于杭江村杭千高速东侧,今年8月还是一片荒地,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通过土地高效管理和科学种植,已经出现成效,吸引了许多城市亲子家庭来游玩。”杭江村党委书记郑元今表示。

走进农场,最特别是这里的小菜园。它的种植基质不是泥土,而是椰子壳做成的“椰土”,上面种植了生菜,每块菜地上还罩着纱网。“椰土不仅可以防止病虫害,比土壤更卫生,纱网则可以有效防止蛾蝶在蔬菜上产卵,减少农药用量。这样种植出来的蔬菜更有机。”丁甘霖介绍。

据了解,目前花米共享农场已完成3万平方米的五色百日草花田、5000平方米六格水田和1.8万平方米草的种植。打造了60块椰土栽培小菜园。此外还有3000平方米的叶子湖和60亩平整场地,可提供垂钓、泡泡屋休闲餐饮住宿等配套服务。

“未来,花米共享农场将以‘智慧场景应用’为目标,做一家共享、共创、共富、共赢的未来型农场。”丁甘霖表示,接下来,将示范推广椰土栽培、生态种植等面向农旅客户的种植采摘技术,以及运用数字化的管理平台,生态循环管理方式等运营农场。

据悉,今年以来,结合精品村创建,双浦镇以“诗画三江、乐享农耕”为主题,打造精品田园旅游村落,通过土地流转,先后建成百盛国际兰科园、花米共享农场等农旅型项目。下一步,双浦镇还将继续以现代农业、亲子研学、休闲度假等业态为目标,着力提升辖区农旅文创产业,打造精品农旅美丽城镇目的地。(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