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为楼宇经济管理 装上“驾驶舱”
时间:2022-11-25 10:17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由钱江世纪城打造的“世纪云联”楼宇经济管理平台全新升级上线,通过对辖区楼宇管理的流程重塑和模式优化,探索数字化楼宇经济管理新模式,打造可用好用的经济服务平台,让数据多说话,让人员少跑腿,助推楼宇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为杭州城市新中心、大都市新封面,钱江世纪城目前已投用及在建楼宇项目近百个,体量超1500万平方米,在册企业16000余家,亿元楼宇达10个,是全市楼宇体量最大的区域之一。

打开“世纪云联”平台数字大屏,区域主要经济指标、楼宇税收等关键信息以图表形式直观呈现、实时更新。分类界面中,还能清晰地看到具体楼宇的建筑面积、税收总额、注册企业数量、规上企业数量等信息,就好比一份份清晰全面的楼宇档案自动储存在数字经济驾驶舱里。

此外,平台设置的三大端口——政务端、企业端和运营管理端互联互通,打破了楼宇信息孤岛,推进资源有效整合。比如针对楼宇企业入驻、搬迁以及楼层租赁信息变动的情况,楼宇运营方可及时更新,做到一楼一档、一企一档,实现动态管理,提升楼宇智能化管理水平。同时,企业也可以通过平台了解区域所有楼宇的电梯数量、停车位、周边配套情等信息。

围绕“政府治理”“企业服务”两大核心,平台还能实现政策计算器、企业培育库、经济运行监测、线上金融超市、资讯服务动态、AI在线问答等六大功能协同。

“升级后的‘世纪云联’平台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手段,搭建起‘1+3+6+N’系统架构,经济数据实时监测,政策资讯一键直达,解决了我们长期以来在楼宇经济工作中遇到的数据采集不精准、数据共享不畅通等瓶颈问题,大大提高了为企服务效率,推进区域内楼宇资源和项目资源精准对接、高效配置。”钱江世纪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未来,“世纪云联”楼宇经济管理平台还将全新上线楼宇经济评价模块,推动形成一批星级示范楼宇,促进区域楼宇经济迭代升级,打造具有世纪城辨识度的数字化改革标杆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