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青年动漫家发布授牌仪式举行
时间:2022-11-27 10:02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为发挥好杭州“动漫之都”集聚效应和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动漫博物馆品牌优势,扶持青年动漫人才成长,促进动漫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本届动漫节活动期间,第二届中国青年动漫家发布授牌仪式在中国动漫博物馆举行。

据了解,今年9月,中国动漫博物馆正式启动了2022第二届中国青年动漫家成长计划。该计划自发布以来,受到了国内动漫行业的广泛关注,北京、上海、广东、天津、浙江、江苏、湖北、陕西、海南等全国30多个省市积极推荐申报,经初审、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产生最终结果。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的获奖者中既有热门动画作品的导演、编剧,也有新生力量的代表。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优秀动漫作品捐赠仪式。10位中国青年动漫家及其合作单位向中国动漫博物馆捐赠了一批原创优秀动漫作品,包括漫画、绘本、手稿、海报、衍生品等。这些优秀动漫作品中蕴藏的文化内涵和中国青年动漫家的创新创造精神,将成为中国动漫发展的历史见证,并通过中国动漫博物馆广泛传递开来。

当天下午,“梦的关键征”2022第二届中国青年动漫家主题联展同步在中国动漫博物馆启幕。中国动漫博物馆馆长胡蔚萍表示:“中国动漫博物馆将持续优化平台服务环境,不断提升人才集聚力、平台吸附力、创新驱动力、品牌影响力,为动漫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